之前去聽過王意中老師的課一直深深記得
要去覺察自己
覺察行為、情緒、思考、邏輯
如果小孩無法覺察就可以錄影給他看
讓他理解生氣難過開心的你長這樣
昨天是果子生日
除了太興奮之外還有一件事就是下週堅果就要和秀朗國小say goodbye
由於媽媽轉調回台中工作,堅果也要到台中念書了
從上週爸爸牽戶籍到台中後的堅果就開始不對勁
其實爸媽要我具體形容哪裡不對勁,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但每天跟他們混10小時
早上一來到基地看表情就知道今天情緒怎麼樣!會發生什麼事了!
(老師都有鷹眼😂
上週試探果子,去台中會怕嗎?緊張嗎?
果子說當然不會,阿公阿嬤都在
但我知道他很焦慮
跟爸媽討論過後我希望小孩自己察覺,才能夠自己消化
不正常了一週(一直ㄘㄚˋ ㄘㄚˋ丟,平常不會做的事開始出包)
昨天生日終於爆炸
今天到六福村被罰坐了30分鐘冷靜時內心還是在怪莉莉亂處罰
但帶著小孩細數自己做的事情並且為何莉莉要生氣時
看到堅果眼睛越看越低
才說出自己好過分這種話
之後莉莉問:你要回台中,緊張嗎?
果子終於說出自己的焦慮
原來是新國小很小只有3個班,隨便分班都會遇到認識的
只有他是全新的,怕交不到朋友
莉莉很高興小小年紀的堅果就能清楚表達自己的焦慮不安
這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的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真的很難說
我也不能保證你一定可以交到朋友
但我們都在
也能成為你的顧問團
有任何委屈難過和問題都能找我們❤️
 
粉專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社交 覺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