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Day5下回待續
旅行總是充滿意外
有些是驚喜有些是驚嚇
而怎麼面對這些『禮物』就看我們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了
可以焦慮可以緊繃當然也可以怡然自得隨欲而安
這些能力或說是課題每個人都不同所以感受度也不一樣
而老師面對不同組合擦出的火花也要用不同方式去面對
旅行中有很事情是我堅持的
✅例如旅費發下去自己保管、記帳晚上對帳
這次國中生已到超熟練的地步
2位四年級生也都沒有忘記記帳步驟
更厲害的是一年級的阿武5天對帳都一次ok👍
✅例如自己控制自己的花費
每一次買東西都要評估自己是否能吃、適合吃
吃完正餐才能買點心或飲料
(當然正餐也有說好的樣式)
我也已經有準備總會有小孩喜歡挑戰規則破壞約定
那就是檢討並且處罰
但我不會因為發生事情就停止這種的方式
之前也有小孩把旅費弄丟
原本還『無要緊』的模樣
之後我們分析600元可以吃幾次點心小孩才赫然發現怎麼這麼多錢😂
✅例如自己的行李自己扛
有時候我們出去的地方沒有電梯
所以我堅持自己的行李自己拿
有時候哥哥們會想幫弟弟妹妹但都被我狠心阻止
如果一直都靠哥哥們那麼總有一天哥哥會長大會離開團隊弟弟妹妹們的能力該怎麼辦
所以自己的行李自己負責包含整理與上下樓梯
其實旅行中還有很多事情都是『自己來』
老師做的就是放手和收手的比例要隨時調整
這五天平安渡過
希望有撫慰到國中青少年的心靈
希望堅果能感受到我們都還在
希望阿武能覺得長大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希望...莉莉明天能睡到自然醒
 
FB粉專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學 共學旅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