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早晨對話
🧑(武弟):你知道我阿公過世了嗎?
👨‍🦱(堅果):蛤?是跟你們一起生活的阿公嗎?
🧑對啊住在一起的阿公
👨‍🦱為什麼過世
🧑癌症
👨‍🦱為什麼會得癌症啊
🧑我也不知道,但我覺得會不會是阿公偷偷去樓下檳榔攤吃檳榔所以才生病
👨‍🦱會生病可能是有病毒,就像肺炎那樣,也有可能吃到不好的東西,但那應該是拉肚子
會不會是阿公本來就老了,你知道有些人老了本來就會死掉的
🧑阿公有去醫院啦
👨‍🦱會不會是醫院搞錯
後面省略....其實是老師腦容量有限,也有可能我裝睡變成真睡著🤣
以上是今天早上8點以前武果在房間的早餐對話
補上這篇的用意是我很驚訝阿武會跟堅果提起阿公(而且還懷疑阿公吃檳榔❓❗到底哪來的靈感)
另一個驚訝是4年級的堅果居然可以跟一年級的阿武聊開還聊很久
可能是家裡有幼稚園大班的QQ所以很擅長跟弟弟聊天
但這閒聊的技巧真的很厲害
文哥和武弟除了聊遊戲外就再也沒有話題
還很常句點對方🤣
但堅果有在聆聽並且有適當的回應
這也是跟以前很不同的地方
常句點別人、耳朵有長但完全不善於聆聽的男孩除了聽還有回應了
而武弟在訴說阿公時沒有哭腔也沒有眼淚
反而被堅果的回答變得更生動
小一的生命課題可以先到這裡告一段落了👍
我覺得很有趣也很可愛所以分享出來
FB粉專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