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松山文創逛到腳軟
由於莉哥很愛白爛貓所以基地有超多白爛貓的東西
以前總以為貼圖展就是幾塊輸出的背板拍照
但這次白爛貓展讓我驚奇
除了各式主題分的清楚之外動線很好
還有很多互動設施可以玩
小孩不只拍照開心
玩得也開心
Una妹和阿武弟拍不停
一直說這個要拍那個要拍😂
而文哥總發揮他偵探的本性一路找好玩有趣又好笑的圖文
不知道是對貓沒興趣還是走得太累反而是JJ哥沒太大的反應
在去程前我會把今天參觀的票發下去
小孩有責任保管好自己的票
如果票不見就不能進去
所以我們會討論什麼地方安全什麼地方會掉出來
在旅行途中也是會讓小孩自行保管旅費和火車票
都是培養責任感的一種
但今天阿武弟在路上把票拿出來玩
玩一玩就不見了
原路找了一圈還是沒找到
難得沒哭的阿武弟強忍著眼淚打給媽媽希望可以用紅包錢再買一張票
媽媽無奈答應
阿武弟立刻大哭20秒就停了
也請阿武弟再次提醒和嚴厲告知自己票放好就不要再拿出來了
其實旅行時也提醒不下10遍
但小孩不信大人的話覺得自己拿著很安全
培養這些能力都會有非常大的風險
但如果沒有練習能力不會自己長出來的
寧願在小的時侯承擔小一點的風險也不要長大再掉更多更重要的東西
而外出另一件事就是小孩會說要買東西
而每個家庭對於零用錢使用的標準也不一樣
所以這時候老師和爸媽的溝通就很重要了
什麼東西可以買什麼東西可以用點心錢換
多少錢必須問爸媽,小孩可以自己決定的權利有多少
就是又考驗大人們放手和收手的程度
今天在引導Una妹使用零用錢的過程中也讓他慢慢能夠思考
想要這個東西用不用的到
而價錢值不值得還是其實可以買到更便宜的
最後再跟媽媽聯絡
得到媽媽說ok才可以買也告訴小孩原因
最後當然是要小孩還錢給我(雖然我可以直接從爸媽給我的零用金裡面扣但少了小孩借錢還錢的這個步驟整個意義就差很多了)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一堆可愛的照片吧🤣
(倒數第3張和第4張真的不得不佩服這些孩子,搭訕陌生阿姨到阿姨讓他們按扭蛋按鈕,而且一人至少按了3輪以上...)
FB粉專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學 孩子社交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