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表示老師太開心要開學了😂
還是po個文
開學前夕明信片也寄到台中的堅果家
算是給他們一個小小驚喜和禮物
自從堅果3年級(現在5年級)搬家到台中,這2年間寒暑假旅行還是陪伴著我們
半年見一次,看看他的變化
記得有一次暑假去台南,一見面就想證明自己長大
狂講不好聽的話+到處嗆人
還被大家笑『翅膀硬嘍』
再之後都感受到堅果越來越成熟穩定
12月的新生外宿剛好在台中,也幫了我不少忙👍
一年級的QQ在中班時我們就偶爾見面,害羞怕生的他我以為會融不進團體裡
沒想到外宿兩天都和宇黏在一起
還放棄跟他哥哥睡,要跟宇睡😂
但因為這次旅行有接送問題真的沒辦法參加,但你們的心與我們同在❤️
第二張照片絕對不是我虐待小孩😔
今天早上再三的跟小孩說該收心了
玩也玩了好幾天
跟學校一樣40分鐘上課、10分鐘下課
40分鐘內把我出的作業『完整的寫完』不要隨便撇隨便寫敷衍我
在最後一堂的最後10分鐘
武弟不知道又哪根筋不對,4課的國字注音就錯了17個
再之前就提醒過他二聲三聲唸一次再決定
但他還是偷懶不唸隨便猜
所以當大家在看電影時他在重新訂正
(喔!還有哭很久所以去廁所冷靜😵
我告訴小孩
每個月的行事曆我都會再三想好外出去哪,盡量不要一直去重複的地方
我不是隨便敷衍你們,所以你們繳給我的作業也不是隨便寫
但還是有小孩習慣挑戰一下,習慣虎頭蛇尾
只好讓他知道莉莉很難敷衍也不會輕輕放過😑
第三張照片是下班前我很快樂的說:耶!!你們終於開學了
小孩們:吼!!!!(嘆氣)
放心,明天上完半天就又要外出了啦
只有高年級的文哥才應該嘆氣😭
正確的做事態度是從小養成的
習慣僥倖的心態也就會習慣逃避
面對自己的問題練習專注
其實40分鐘很快的
做完該做再做想做心裡負擔小一點才玩得盡興唷

粉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504516379641647/posts/489776566698334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