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先處理了一位小白目😂
事情是這樣的
星期一宇跟我借了25元車費(他當天跟我說沒帶悠遊卡,跟我借錢,下車後他翻一翻書包結果悠遊卡在他書包裡,真是悲劇)
昨天忘記還,今天也忘記帶
我問他時,第一時間他選擇先扯謊說:昨天有放在書包但媽媽拿出來了(媽媽真衰😭
我看著他說你確定是這樣嗎?
他才說:沒有,我說謊
記得去年大概10、11月時,宇也編了一個超級無聊的謊,講故事講了半個小時以上,被破解了還在編
但這次至少在1分鐘之內就承認自己說謊😂
我個人是覺得進步很多啦
但承認自己犯錯和道歉一樣是需要勇氣的,一次一次慢慢練習,總能改掉『當編劇』的毛病
其他小孩人也很好
願意等待宇寫完道歉信再一起玩
這次來兒童新樂園的主要目的是密室逃脫
但因為人數限制+年齡問題,我們分成文儒自己進去玩、宇實仁武第二場、葵樂第三場
二三場我都得進去陪同
當我進去第二場時,也感謝文儒幫我照顧妹妹們👍
低年級玩密室逃脫就像無頭蒼蠅『瞎忙』
但也能觀察到每個小孩在破關時的個性,有些小孩會鬼打強無限輪迴一樣的話,也有小孩眼睛很利很能找到問題
玩了兩場的我也是死了很多腦細胞😵
(二三場主題不一樣喔,所以我沒有特別幫妹妹們破關)
男生場在最後一秒壓底線破關
宇和武都想指揮仁和實
但誰也指揮不了仁(他還在自己的世界,好險最後一秒回到地球解救大家破關😂
實則表現的蠻冷靜的,但因為太冷靜動作太慢,時間就滴滴的流走了
女生場在最後三分鐘時破關
樂很願意嘗試去碰去摸去研究
葵比較細心但也是動作偏慢所以會被樂搶先
玩完密室逃脫後一人換16個代幣,可以拿來玩遊戲機
下午太陽公公終於露臉
但不滿130公分的小孩實在太吃虧
光一個雲霄飛車我就陪了3次
一次海盜船一次摩天輪
來兒童樂園當然可以快樂的玩樂
但莉莉也不會做服務他們的事情
所以想玩什麼、路線自己規劃、在哪裡等待我要聽清楚
所有事情要用自己的眼睛觀察、用耳朵聆聽、用腦袋理解記住、用嘴巴去詢問
練習做事情的先後順序也是很重要的

粉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504516379641647/posts/4894477930645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