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比上個月穩定太多了
只有最後要結束前宇和樂打了一小架被罰坐冷靜10分鐘
其他時間小孩都能控制好自己也不會故意逆向了
溜完直排輪,仁提議下次想去溜冰
我覺得很可以👍👍
時間還夠就讓小孩們餵餵魚跑跑步
太陽下的照片特別美
走去捷運站時還遇到憲兵在收國旗
太幸運了
後記:
幾個禮拜前宇樂阿公接小孩時說:吼!很爽餒,老師都帶你們一直出去玩(用台語)
今天在Y17遇到一位阿嬤帶3年級的孫女來溜,和我閒聊一下後說;這樣妳很好賺餒,過了5分鐘阿嬤回來說:不對,一次要帶那麼多個也很辛苦餒!
共學對我來說不是賺不賺、辛苦不辛苦或是可以出去玩等等的問題
是能最快速,用我微薄的力量傳承我想要影響這個社會的方式
例如我以前對環保完全沒有觀念、覺得動保是政府的事,離我好遙遠
但長越大看見得世界不再如此與我無關時就想讓更多人關注這些議題
當然陪伴每個家庭也是主要的工作
帶小孩們出門的風險遠比坐在教室上課高出很多
堅持共學6年多次有失業危機,但我還是很喜歡這份工作😂
喜歡看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獨立
今天在Y17,孩子們什麼事都能自己來,買票、量腳、穿護具、脫和收護具全部都能自己來
只有少數的事情沒辦法自己做完整時我再幫忙一半
而不是兩腳翹高高等著大人來
相信孩子可以辦到
練習獨立不依賴才是外出的重點
那天我原本想回阿公:他們爽不爽我不知道啦😆因為外出也是很辛苦的
但莉莉台語實在太破,只好微笑點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