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我po過一篇是在講『長出看見光芒的眼睛』
而正向聚焦這本書一直強調孩子的行為不會一成不變
今天下午小孩在公園玩時珊瑚老師傳訊息給我
內容是她看見今天文武進步的地方
我也相同回饋她共學者聯盟孩子們的進步
今天珊瑚的車爆胎,所以回家換輪胎比較晚接到武
開過去秀朗時正看到阿武在路上走
珊瑚問阿武要去哪
阿武說要去一號門警衛室借電話打給珊瑚
下午不到5點珊瑚就line我說文哥已經把功課完成
而且今天有5樣欸!
有一些是利用上課時間寫完直接給老師改,有些是下課找時間寫完的
而今天在三重這小小孩們3點前全數功課寫完+考完試
莉莉這裡的考試不會比學校嚴格
只是想了解孩子們的進度
二年級的宇加減法還ok但需要一點點計時的壓力
一年級的仁和樂拼音能夠聽完注音就出來
實能夠用嘴巴分解拼音,偶爾幾個符號想不出來怎麼寫
葵也可以用嘴巴分解拼音了,一ㄩ比較分不清楚但1234聲符唸得蠻標準的所以可以很快找出來,不看注音表會想不起來是哪個注音
從ㄅㄆㄇ不分到現在一個半月
又要適應小學團體生活、焦慮交不到朋友、被老師罵、在共學寫功課太慢不能去公園玩......
還有好多好多填滿他們內心的焦慮
能夠神速進步我和珊瑚都很感動
不要小看孩子們的能力💪
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難免多少都有壓力
這些壓力有時是助力有時是阻力
就看大人們能不能即時發現引導孩子去消化、去排除、或是忽視都是一個辦法
另一個最棒的進步是
今天在公園0告狀
小孩們不小心打到、推到對方時能互相能立刻道歉,並且帶對方去處理
例如今天宇不小心推到葵,葵跌倒了
葵也沒有放聲大哭
宇也沒有推卸責任
帶著葵去把膝蓋洗一洗然後幫他擦藥
告狀和不承認犯錯這2件事未來有機會再用實際例子po文😁
看到孩子們的進步
即便是一點點都好,每天不會一成不變
大人也是,不需要把目標一次訂太高
好高騖遠或是難達成就虎頭蛇尾
一點點,一點點的不同總有一天能夠走到想要達成的地方😊
但重點是『長出看見光芒的眼睛』
世界會變得不一樣
 
粉專連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