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象山變乾淨了
這週通知小孩我們星期五爬象山有2位香港朋友同行,是莉莉和珊瑚的共同朋友唷!
祐:我能帶塑膠袋撿垃圾嗎?
莉:當然可以阿(但我根本覺得他當天會忘記這件事情)
中午一看到小祐包包裡工具齊全,手套、大垃圾袋還帶了好多水果!
到了山腳下就忙著發送手套撿垃圾,此時堅果也從包包拿出一個垃圾袋!
莉:你也有帶?!
果:有啊!昨天跟媽媽要的
莉:記得帶垃圾袋撿垃圾卻忘記悠遊卡?
果:ㄜ⋯⋯
波:我覺得莉莉不應該用堅果的點心錢來換車費,他很有心欸!(波哥幫堅果求情了)
茂:對啊!我也覺得堅果很有心
在2位哥哥的求情下,堅果2度忘記悠遊卡的事情也因為他記得做好事而功過相抵了!
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說「撿垃圾」這件事,但連一年級的小孩都能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令莉莉非常感動,只有從自己心出發的事情才會去做好完成!
從頭到尾堅果不曾放開過他的垃圾袋,也沒有唉過說好累!完全自願去做!不論是覺得好玩或是真的想為象山的環境盡一份心力,我都覺得這比聽寫考100分數學100分來的驕傲👍
謝謝你們的付出
謝謝你們的成長
謝謝你們願意多做一點好事
謝謝你們就算腳抖也願意扛著垃圾袋繼續愛地球
後記:這是文文帶路的第三個禮拜
越來越進入狀況的文,上車前提醒大家哪轉車,要下車時會提醒大家下車嘍,再也不會只顧聊天而忘記要下車了!
今天堅果沒帶悠遊卡要去買票也跟在旁邊怕他買錯站!責任心從小事開始來❤️

 

粉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504516379641647/posts/167057721303555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