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外出的意義---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
放學後天空很美麗
但氣象說要嚴防午後雷陣雨
凡已經放學出現在還在想雨備的我面前問:莉!下午會下雨欸,我們今天去哪?
莉:去天文館?
凡:YES YES YES (叫了3聲)
文文和小凡屬於外出去哪裡都高興的小孩
*很多時候我不會迎合小孩的口味,去到哪裡就要自己找樂子玩,找自己喜歡看得、喜歡聽得,而不是老師餵養孩子快樂
當然也遇過很挑地方的小孩,就慢慢引導孩子在自己覺得沒興趣的東西中找點會令他驚訝的點,久而久之多少都會參觀一點
一進去兩位小孩熟門熟路的買票
訂好了宇宙劇場的時間和展覽的票
就一層樓一層樓的放風
我在一樓,小孩就得在一樓
但我不會緊盯他們也不會硬規定他們要聽完解說
對什麼有興趣就去摸一摸、聽一聽、看一看
我想上樓時就會提醒孩子,我要上樓了
文和凡都屬於好奇寶寶,自己能夠去找到喜歡看得東西
當遇到驚豔時也會把我喚過去
*對事物充滿好奇,會去找尋答案,才是真正的自我學習,在學習中找到樂趣
我喜歡讓孩子自行探索
到哪都喊無聊的小孩需要去了解他內心的需求
充滿好奇的孩子才會在學習的路上去發掘喜歡的事情❤️
 
FB粉連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