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試探、不斷挑戰、不斷踩地雷
小孩總是如此
喜歡試探大人踩踩底線
爆掉了就收斂一點
沒爆就再嘗試
看看爆的程度來決定下次要怎麼做
其實大人不也是一樣的嗎😅
我們有意無意的試探身邊的人
有時候連小孩也感應到而有『你現在是在???』的想法
小女孩的心靈總是比男孩成熟些
但實際能力可能還未達到心智
上上週和女孩單獨談了網路安全
小女孩也放下自己
誠實的說『我不確定自己會不會被騙』
(其實女孩很愛面子,常會嘴硬,這次很誠實的面對自己👏
過了2週
媽媽告訴我小女孩又偷用手機載了app
這次我和女孩來個紙條溝通
有時候講出來的話很容易忘記
用寫得有憑證
學會克制自己是一條很長遠的路
紙條上我大多使用『為什麼』做開頭
很多時候我們有個念頭、想法出現
需要與自己再三對話
問問自己為什麼要現在這樣做
女孩會不會再偷載
這個我不好說
畢竟自制力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
其他人如何做都只是協助而已
但幫助他反覆的問自己
自己問自己答、自己解決自己問題
才能夠一步一步靠近自己喜歡的樣子
大人小孩都要了解彼此的底線
才不會『故意』『無心』『有意』的去讓對方生氣難過而失了該有的親密關係
還有一個重點是要和小孩說清楚
為什麼不
為什麼要
為什麼要學英文
為什麼不能邊看漫畫邊寫功課
為什麼不能載這個app
說話要具體要貼近生活
無法讓小孩不試探
那就讓他頻率不要這麼高吧😂
 
FB粉專連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