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與火炎山的生態環境相遇⛰️
小孩們對石虎已經了解到不行
這次特別預約了導覽課程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的導覽非常棒
有很多課程可以選擇
按照小孩年齡有不同級數的內容
這次我選的是精靈「保」可夢
原來火炎山是個大生態
山裡有非常多的保育類野生動物
課程中老師也說的非常詳細
課程解說完也寫完學習單就開始分組遊戲
提示上有動物的特徵
要在展場內找到相對應動物的照片
經過5天相處
3隊小孩居然是互相幫助告訴彼此你們的卡在哪
而不是故意藏起來
真是有那麼一點感動
革命情感就是打打鬧鬧
你等我我等你,你罵我我罵你,你笑我我鬧你
隔天依然能一起遊戲一起⋯⋯繼續打架吵架
完成活動後還有一個補充的影片是介紹角鴞🦉
因為莉莉怕鳥
看到鳥的圖片就會不自覺起雞皮疙瘩
我已經有努力克服但還是會從心裡感到不舒服
所以都無法和小孩介紹鳥類
這次有加選影片的部分
我就特別選角鴞
認識完火炎山和各種動物就是悠閒的下午時光
晚上吃吃客家合菜
小孩們視訊跟爸媽說時間過太快
我在旁邊含著淚啊
🥲
這次多一天對小孩的情緒是個大挑戰
畢竟長期處在亢奮的情緒很容易疲勞和易爆炸
而對老師們也是體力考驗
不過每半年讓家長放放風也能在教育的路上喘口氣
 
粉專連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