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目的是在「理解」
因為不熟悉而產生恐懼
當恐懼來臨時除了要練習讓自己控制情緒失控外
其實還有身邊人的話語都能成為力量
忘記曾經哪本書上寫
小孩是看著聽著身邊的人而建立自己的價值
(這也是身教的重要性)
影片主題:今天6小時多的課程中你最想對哪個學伴說一句激勵的話
雖然大家還看不到影片及照片
但孩子們真真切切的過了一天他們現今前幾名的恐懼
腳抖得要命還是得走
很可怕很害怕很緊張但有教練的確保有學伴的鼓勵和指揮
有婷婷在旁邊做紀錄拍照
(還有莉莉即便嚴厲還是相信他們辦得到)
我想這經驗能刻在他們腦中久久揮之不去
當自己處於挫折陷入難題時能想起那個勇敢的自己
我們可以害怕
雙腿雙手狂抖
心跳脈搏飆速
除了雙手一攤說我沒辦法要放棄外
應該還有別的選擇
有些作為
轉移重心
專注眼前
一次一次的嘗試
總能過得去
邊po文時也邊聽到孩子們清楚的夢話😂
辛苦你們緊繃的一天了
總有一天你們會懂,這些經驗難能可貴
也是共學的價值
陪伴你們從不相信自己到半逼半就的完成
所有的成就感都屬於你們的
儒和堅果也跟我分享
要不是我逼他們上去走完他們可能都不會去做這件事😂
嗯⋯我實在聽不出來你們是在感謝我還是不高興我
說實在的我其實可以不強迫小孩們
這樣我也不用這麼辛苦
但我選擇相信你們能突破自己
不心軟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堅持我覺得值得的事情
完成所有關卡的孩子們真的真的真的很棒
給自己更多成就感成就自己的自信吧
 
影片連結-給誰一句激勵的話吧!
 
影片連結-我要對誰說一句感謝的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