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篇
介紹完園區和活動
就開始從低的一路往高空走
小試身手的平衡木
團隊默契和合作模式
影片連結
 
💪第一層活動篇
平衡練習完就開始刺激的高空練習
第一層3米
第二層6米
第三層9米
由於大家速度偏慢所以我們在第一層6個關卡中挑戰4個
第一次在高空走路大家的腿抖到不行
莉:你先選手或腳哪個穩就先到下一個繩索不然一直卡在上面會沒力
儒:沒有穩的,全部都很抖
😂😂😂😂
還沒上去小孩都以為自己可以辦到
直到上去踏上第一關卡時才發現怎麼那麼恐怖
十葵霖走完第一個關卡就想下去
我讓他們蹲在旁邊休息觀察其他人都怎麼做的
過不久3位生出一點點勇氣
繼續向前
最讓我驚訝的是QQ
平常跟我說話聲音小得跟老鼠一樣
沒想到原來空中才是他的天地啊!
而其他人大概都在我的預測範圍內
宇樂仁文完全沒有在怕的
衝衝衝的完成了
Rex有體驗過,所以完成後回頭上來幫助卡關的武
幫助完武再繞回來牽著葵過關
實儒果霖腳就算抖到不行還是一步一步按著大人的指揮克服內心的小惡魔
大家統一認為第一層第二關直立的木條最難
因為木條間隔太寬很難踩到和抓到
就是要一點挑戰才顯得珍貴啊
 
影片連結
 
💪攀岩
這個攀岩和在運動中心的感受完全不一樣
運動中心的確保是教練、老師幫忙拉繩
所以當手痠腳痠還能休息
當上不太去時還有確保幫忙拉一下
這個一放手就直接垂降
 
影片連結
 
💪獨木橋挑戰-宇and葵
宇第一天就在漁港旁邊的草皮跌了一大跤
當下看到傷口我都覺得痛
好險青春的肉體+復原能力超好
爬上爬下都沒有問題
自願第一組上去(你有問過葵願意嗎😂
葵的臉色鐵青但還是硬著頭皮上去
宇也做好哥哥幫助葵一起完成挑戰
我原本以為宇不會怕
沒想到下來就說在上面很可怕
對了,下午的陽光和角度不論怎麼拍都很黑🥲
頭仰到下午真的超痠
所以有些有錄到攀爬過程有些沒有請見諒
 
影片連結
 
💪獨木橋挑戰-儒and仁
這組也是超級妙的組合
仁超級不怕
儒超級害怕
2年級的仁牽著6年級的儒
其實有時候跟年紀無關
信任自己的隊友
放心的把自己交給對方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尤其儒哥要相信比自己瘦小很多的弟弟
但你們做到了
 
影片連結
 
💪獨木橋挑戰-QQ and Rex
超快速完成挑戰的一組
你說他們不害怕嗎
嗯⋯多多少少站在上面還是會抖
Q和Rex直接走到獨木橋的另一頭
快速上去再下來
真的是勇氣100分
 
影片連結
 
💪獨木橋挑戰-文and樂
這組也是快速組
完全沒在怕
爬一遍又一遍的樂和文對每個關卡都是輕鬆過去
好像高對他們來說無感
 
影片連結
 
💪獨木橋挑戰-堅果和實
兩個都很怕的在一起取暖
老實說當時他們要一組時我真的有想要不要幫他們換一下
但我沒有說出口而是相信他們
結果我的相信是對的
實生出好多勇氣在上面等堅果哥哥
而堅果也願意相信陳實
牽著手一起完成
雖然到了晚上可能因為ㄍㄧㄣ太久放鬆下來
想起一天都在生勇氣
度過害怕焦慮緊張的過程悲從中來
想家想爸媽想回到安全舒適的地方
讓他發洩完情緒
實緩緩的提出想提早回家的念頭
我幫他分析後實說他又想家但又想完成旅行
我說我們抱一下後我陪著你睡著
明天再討論想回家的事情好嗎
實說好,但他可以自己睡
(今天再也沒跟我提過要回家的話題❤️
 
影片連結
 
💪獨木橋挑戰-婷and霖
霖在第一層的第二關也卡了一陣子
嘗試著伸手伸腳但都還是因為害怕就縮回去
9米高的地方需要一顆定心丸
所以我建議霖找助教婷婷一起
霖也欣然接受的去邀請
謝謝婷給小孩極大安全感
霖也突破自己
在上面沒有哀哀叫的直接完成挑戰
 
影片連結
 
💪獨木橋挑戰-莉and武
武在第一層的第二關就卡關超久
最後是Rex看不下去要代替我上去幫武一把
而在攀岩時武卡在中線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他的力量也是蠻多的能ㄍㄧㄣ在上面這麼久
所以我怕其他小孩會完成不了任務
早早把阿武編入跟我一隊
看到影片
其實武是辦得到的
在下面的學伴和教練也覺得他再用力推一點就往上一格
但只有武本人不這麼覺得
由於時間關係沒辦法讓我堅持一定要讓他挑戰完成只好留下遺憾
影片剪完後我特地讓武看
第一次他完全迴避
我就再放一次又一次
我想讓阿武正視自己
在正視中反省,反省後就能更進步
大家都相信你,只有你自己不相信自己啊
那個淚五味雜陳
但希望你自己記得這個過程而不是逃避和遺忘
 
影片連結
 
💪信心擊球
來到最後一項挑戰
由於時間關係所以誠邀5位自願者
文婷Rex仁樂
樂一聽到立刻開懷說我要我要
影片太多太長沒辦法聽到他們在上空說出自己的願望
不過沒關係
我們看到他們無所畏懼的模樣就夠了
孩子們
未來會有更多難題在等你們
有些跟擊球一樣跳出去就沒事
有些像獨木橋需要爬高爬遠是長期的心累
有些又像第一層一樣
你以為過了一關結果還有一關(可能還更難更挑戰)
自信是一點一點的成就感累積起來
攢足實力
無所畏懼
 
影片連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