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個自己選擇的責任
關於吃什麼是很多爸媽在乎的點
由於這學期人數比較多
所以我們會比較固定的幾間吃,可容納的下我們
甚至讓我們先訂位
但有時去到真的沒有這麼多選擇的地方就輪流吃
但基本上菜單是讓孩子自己畫自己選擇
一年級看不懂字我就唸給他們聽
只有2個原則
1.自己點的要吃完
2.要有澱粉、菜、肉,早餐沒吃蛋的要有蛋
吃什麼進肚子裡也和小孩的情緒穩定、專注力有關
符合上述條件的可以點適合的飲品
(我會先制訂什麼是絕對不可以的飲料就不會花時間一直問了,例如碳酸飲品)
武弟某一次自己點到辣的麵
趁我去上廁所時偷偷倒掉
奇怪,莉莉怎麼會知道?又沒人告狀
每個小孩的喜好、吃飯速度,每天相處大概都看得出來了
好在我ㄧ問武,他立刻說實話
被罰了2個月不能吃點心,讓他記點教訓不能浪費食物
不知道會不會辣或是份量就開口去問店員
今天武弟和實吃飯都發生小狀況
薯餅蛋裡有起司
武弟問我能不能扣星期五的點心,這一口不要吃
我看著他說這是你點的,你本來就該負責
這應該要換一週的點心吧
阿武遲疑了很久
葵告訴阿武上次他的自助餐內有一片苦瓜,他就直接用吞的吃不出味道還不用被罰點心喔
阿武想了一下拿起桌上的豆漿和水壺,一口一口吞
而實今天點了一個焗烤飯要自己吃
再三跟我保證吃得完
但焗烤其實很膩所以大概剩最後5口左右吃不下去了
實找了樂和仁求救
樂和仁也很好心的幫他各吃幾口解決了焗烤飯
當一個小孩不輕鬆身上也擁有很多責任
吃飯、書包、作業、家庭成員
讓他們清楚知道自己做什麼事情需要有後果論以及該怎麼做很重要
千萬不要剝奪他們該負責的事情

粉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504516379641647/posts/495800553762602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