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兒童瑜伽課的同學(媽媽們)
問我
如果小孩一直掉東西該怎麼辦
『因為覺得沒關係,所以就不會注意』
沒寫功課沒關係,所以有沒有帶回來也沒關係
第一次我會先口頭提醒
第二次加重口氣
第三次教他如何收拾
第四次看不見什麼,就用自己的零用錢賠
而不是爸媽幫小孩出
我們每次去圖書館小孩總會問能不能借書
在第一次借書時我就說過了,弄不見需要賠
而這次實找不到借的漫畫
找了2個禮拜,今天把自己的零用錢帶來了
我教他在博客來下單
下週再去7-11取貨
學會負責是成為『好的大人』的第一步
小孩如何犯錯,如何把責任丟給別人大家都會覺得可以原諒
但成為大人後還是習慣把錯誤往外推,想著總有人幫我解決的心態就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從小地方開始練習
從小事情建立觀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