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於小小孩來說有太多事情都是初體驗
第一次這麼多人一起騎出去
第一次要學會排棒次
不能超車、要保持安全距離、要照顧同伴等等的資訊擠爆他們腦袋瓜
兩輪🚲武、實、宇
四輪🚲仁、樂、葵
依照速度快慢和反應以及控制自己的能力我排的棒次是
武、實、仁、宇、樂、葵
實非常棒的一直跟在武後面也練習著保持安全距離
雖然偶爾會蛇行+腳離開踏板但以第一次騎出去已經很厲害了👍
仁因為不熟悉所以還是騎4輪出去,但回程後有再多練習兩輪,除了煞車還是會把腳放下來,其他的也可以騎出去再慢慢磨練了😂
重要的是跌倒也不怕痛的站起來
宇是目前我感覺到『心理』最照顧妹妹們的哥哥,騎4輪的樂和葵比較慢,宇會停下來等他們,心繫著後面的妹妹們,太甘心了❤️
樂和葵的4輪真的比較難騎+輪胎太多本來就會比較難騎
原本實還羨慕他們可以騎4輪,最後看到他們的腳踏車很慢才說不要跟他們換
但樂和葵還是很努力的在後面追,今天回家腿肯定超痠😅
跟著我騎車一年的武晉級為小幫手
可以帶頭可以幫助我修落鍊,也能提醒弟弟妹妹們注意安全
一年的練習真的有用,一點點的累積能力就這樣長出來了😀
後記
宇在停下來等妹妹們時
我請他繼續往前追上大家,我陪樂和葵就好
但他變成一個人卡在中間
前面追不上後面又太慢,一路追追追沒注意到大家已經轉彎去攀岩場了
好險宇還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我立刻跟樂葵說我去追宇回來你們慢慢騎
到了攀岩場把三位叫過來,請宇告訴他們剛剛發生什麼事
三位聽完後我補充,你們轉彎時應該要做什麼事?還是就這樣爽爽去玩
前面顧後面
後面注意前面
同伴、學伴、夥伴互相照顧互相提醒一個隊才能有向心力
之後三位也跟宇道歉
我也告訴宇,老師已經在後面了所以後面的妹妹們是安全的,把自己追上隊伍比較重要
雖然過程中還是有很多小事情需要修正或是有小孩輪流出包被我罵😅
但一次次經驗的累積就會越來越順利
今天天空很藍很美
小孩放完電迎接3天連假
夥伴們學會相互體諒,心繫對方是最難能可貴的
 
粉專連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