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的小事
這一篇是紀念小祐終於終於終於事先跟我報告他(想)要回家
看完第一句
一定有很多爸媽有黑人問號❓
對的!小祐自己跑回家不是一次兩次更不是三次四次
我和小祐爸媽也束手無策
腳長在他身上,總不能綁了他吧!
跟他約1號門就從3號門跑走(學校太大!)
好說歹說、理性溝通、動之以情、大聲罵他該做不該做都做過了
就在今天下午
小祐走下來道館跟我打了招呼後說:莉我頭痛,可以回家嗎?
我請他打給媽媽,媽媽准許了後再回家
其實就這麼一點小事
但卻跟「尊重」綁在一起
學會尊重別人,不是想做什麼愛做什麼就去做
學會理解別人的擔心
做到告知一聲的責任
後記
想翻小祐和小勳的照片突然發現
開學後的少之又少
高年級的時間真的好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