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補課補班補歷史---空軍三重一村
其實這個地方我已經在行事曆上排了好幾次
但最近體感溫度實在太高
小孩唉唉叫希望去室內有冷氣的地方
昨天已經在圖書館待一下午了
今天硬把他們帶到室外
空軍一村非常適合給小孩探索
每一間有不介紹
裡面也有不同展覽
大小不ㄧ的房子是差在軍階高低
小孩離眷村時代太遙遠
就算黑膠唱片、錄音帶錄影帶都不知道是什麼
什麼人能住眷村為什麼叫眷村
一步一步讓他們看著介紹牌去了解
充滿好奇的文凡還會提醒我哪裡還沒參觀到(其實莉是腳痠😂
小孩們還自己發現有秘密甬道
跑來問我幾點要離開
我還以為他們覺得無聊了
結果是在算時間能不能進去
最後倆個自己到遊客中心預約好了
整個參觀完莉坐在大樹下休息
突然倆人跑過了
不知道從哪變出兩架飛機
原來他們自己跑去搭訕「光和鹽共同手作空間」的老闆
老闆也出來親自示範射飛機
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如果外出只會喊無聊的孩子是找不到樂子的
很多好玩的事物都是需要自己去發掘
今天導覽員有大至談到歷史
但我想此時小孩想到的還是飛機😂
等到某一個時刻說到同樣的歷史背景就能把這條連結接上吧
在這之前
多看多聽多玩多體驗
 
FB粉專連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