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
剛租完腳踏車就看到小凡又開始東抓西抓、臉部扭曲
試騎上去時東倒西歪
好像一副完全沒騎過腳踏車的樣子
老闆都一直懷疑我們是否能騎出去
大家不斷鼓勵安慰下,小凡無動於衷
我告訴凡,你是會騎腳踏車的
而且成功過非常多次(喚起成功經驗)
但我也明白的告訴凡
如果你真的騎不出去,我會請大家還腳踏車然後用走的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我不會租親子車載你的
其實我是確定凡辦得到,但她無法相信她自己
在老闆細心的幫她調整車子的變速以及坐墊,讓她覺得安全又像在景福租的腳踏車踩的重量
還有我們半推半就後終於可以順利的騎出去
沿路不斷給她安全感和信心
告訴凡,我在你後面,有車我會提醒妳的
(讓她感到安全)
就這樣順利的騎完全程
10點租車7點還車
安平老街➡️德陽艦➡️億載金城➡️午餐➡️漁光島➡️安平老街
回程時還下著小雨
凡還是穩穩的跟上大家
成就再解鎖🔓
昨天翻來覆去不睡覺
今天一躺下來就入睡
我們知道成就自己是很辛苦的
但絕對值得
共學不只是玩在一起
看見孩子真正能做到的事
給予支持鼓勵和滿滿的成就感
這些都是生命的養分
 
FB粉專連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