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旅行有小孩5點醒來等日出
還沒等到日出就把整房間的大家吵醒
所以之後我都會訂起床時間
起床時間之前不准發出任何聲音
只能上廁所和喝水
星期二早上武把實叫醒聊天
在他們講第二句話時我就已經被吵醒了,但我就等著什麼時候會停止
聽著聽著越來越大聲
我就起來罵人了
晚上原本要禁止他們開電視
但武和實保證隔天不會再犯所以我就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今天早上時間還沒到武就和仁在打架
打到還在睡得實和宇
實的『吼呦』一聲我又醒了
武跟仁借娃娃但不還他
所以兩人就打起來
既然小孩只爽爽享受旅行卻不懂得體諒那麼就讓他們真正感同身受
昨天晚上米米還跟我說她覺得這次武進步很多
吃藥、對帳都不用提醒
和學伴相處也沒那麼霸道
這兩天的行李與外出包也還ok
結果早上按耐不住太快樂的情緒而遺忘了莉莉每天晚上他們睡著後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沒關係的啦!今天就陪我工作
我幾點睡你就幾點睡
11:30完成上一篇po文
也請武唸一遍
讓他知道每一篇文章我都很用心而不是敷衍的放上來
早起忍耐到鬧鐘響(手上也有手錶,很知道還有多久可以說話)晚上就能快樂的有自由時間
互相體諒讓彼此都輕鬆
放了他去睡覺
想來想去還是放上這篇
旅行不單純是讓孩子爽過
我和米米是教孩子獨立而不是保姆
我們不會周全照顧
包含我們是看著孩子過馬路而非牽著
讓他們自己練習彼此相處而非強迫玩在一起
各種你想得到旅行會發生的事
我們都讓孩子自己來
光買個手搖飲就可能花15分鐘以上
光點餐要分食還是獨自吃
付錢找錢記帳都可以搞30分鐘
很花時間但肯定值得
每半年檢視孩子們的能力
下半學期再調整方向
與爸媽討論、相互配合方法
就是共學在孩子身上最大最有意義的成果
我相信明天早上武不會再挑戰了💪
原則底線劃清楚
讓孩子不去踐踏
很重要

粉專連結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Hfq2nPmgH8qw4b6D46RGi5sV6Z8mNTJasGbqDz1bZZVBMmMA2Yaw6Aji7Zb1uzdEl&id=50451637964164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陪你們長大 共學旅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