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感無所不在
 
今天各校停課
有些孩子被匡列
有些孩子就在家自行活動
下午接到葵和實後我們到中正運動中心射箭
很久以前也帶過小孩來
櫃檯要我們先試試看小孩拉不拉得動弓再買票(很貼心)
實輕鬆拉開,葵看起來有些吃力但還是想試試看
剛開始我幫助他一隻手
左手幫他一起穩定弓,他自己拉弦
試了幾次葵也能自己拉
而實大概適應了20分鐘開始抓到感覺
連運動中心的教練都稱讚實
一年級又第一次射箭,身體肌肉發展的很好,有中上程度喔👍
不知道是不是實被激勵到
雖然手痛又痠但還是不休息,一輪接著一輪的射
繼續累積他喜歡運動很會運動的能量
喜歡一件事
能夠持續主動去做,是需要一點一滴的成就感累積起來的
雖然葵不喜歡,但他看見自己拉弓射出的箭戳在靶上時也會高興的拍手
奠定了他願意嘗試就可能做得到的經驗
回程時我和葵說今天人比較少,我陪你走回家但你要帶路喔
葵一口答應
一方面我想了解葵認路的狀況
一方面也讓爸媽輕鬆一點
到葵家附近的捷運站時,葵不知道幾號出口
但她憑著印象說阿嬤好像都會帶我走這個出口,這裡旁邊有一間店我們會去逛
透過大腦經驗的連結
葵在這方面很發達,真的不是每天迷迷糊糊的小綿羊
沿路走
沿路跟我介紹sukiya、花店、麵包店、火鍋店、壽司店、菜市場
對!大部分都是吃的😆
我也沿路實況轉播讓爸媽知道我們在哪裡
我沒有拿出google地圖查,而是100%的相信小孩帶我走的路
葵也很厲害的帶我到她家
生活教育,也包含能夠認識家週遭的環境
回到家看到爸爸的葵很高興的一直重複『是我帶路的喔!』
這份驕傲的成就感也是能夠累積起來成為自信的養分
誰說成就感一定要什麼很大的事情
而自信就是各個小孩們能夠做的事情,被大人100%信任且做到的👍
先不論完成度
只要能做到10%就能一步一步變成完整
被相信是一種力量
被肯定更是自信的能量
有自信的孩子,即便挫折也能面對
勇敢不是無所畏懼
而是害怕時還能堅持去做👍

粉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504516379641647/posts/511759029166754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