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日ㄓ動物快不快樂?!
之前龍安珊瑚老師和我分享她帶小孩到動物園做尋寶遊戲,遊戲最後得到了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動物開不開心?」當我聽完後決定設計一連串的動保意識、報導、討論後,下了同樣的問題!
莉莉老師不喜歡制式的我講你聽,而是希望用討論、溝通、提問的方式,站在中間不帶情緒的報導來引導他們上課
第一可以學會尊重和聆聽
第二我喜歡講反話讓小孩去思考
第三能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
第四能接受不同的聲音
經過一年下來「討論」終於不像在「吵架」了!不是誰的聲音大誰就贏啊!
莉:什麼是展演動物
丁:就是表演的動物
莉:為什麼要讓他們表演?
勳:人類賺錢啊
丁:是訓練動物的體能!(大家笑倒
莉:表演動物、野生動物、動物園動物如果是你,想當哪個?
全部一致想當野生動物,因為能自由自在[現在的他們是有多不自由😭
莉:可是動物園裡的動物能有人餵食生病還有獸醫馬上治療欸!
勳:對欸!說不定有很懶的猴子不想覓食所以待在動物園比較快樂
丁:哪裡有比較懶的猴子啦!(大家又笑倒
因為哥哥們的節奏、反應都比較快,所以弟弟們常常無法加入討論,只能聽哥哥說話,有時候cue 他們也無法ㄧ瞬間反應,所以在下午時我就先做個前導!讓小洛和豆豆能融入主題
洛和豆畫出自己看過或想像出來的展演動物,並且寫出自己的感覺!
很多時候我們都想到既定的答案,卻沒想到他們的小腦袋其實不簡單!🤔

粉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504516379641647/posts/13732616461004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保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