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卡&期中考目標
期中考近在眼前,低年級的倆小從中午就開始碎唸假日複習這個考那個的,
寫功課前兩位對於下午課程很是好奇,當我說出「複習」2字時完全看到孩子''香菇''啊!
寫完功課後,莉莉拿出秘密本,小洛聰明的說:又要設目標!
賓果~但豆豆對於設目標想了很久,也問我他考超過或沒到會怎樣?
我告訴他:設目標是給你自己學習和複習的ㄧ條線,你有沒有到那條線我都不會怎麼樣!
只是我會知道哪樣的複習方式或寫功課模式對你們來說是最好的!
就像我國中時大把時間都在「看」書,可是越看越輸、越考越爛,那是因為讀書方式不適合自己,
就像豆豆上次國語考98分進步超多,表示那個讀書複習方式適合你,都有唸進去腦袋裡啊!
聽完後,豆豆半懂半不懂的訂好目標,卻對莉莉以前的成績很好奇!
 
下午哥哥們也紛紛訂好目標,也在規定的時間把成果展的邀請卡完成!
可能許多人有「就是ㄧ張卡片,哪這麼難」的想法,
要求男孩們卡片保持乾淨字寫清楚,接下來信封該如何產生,
先黏還是先裁剪,小洛因為彩色筆透到背面還重作ㄧ張
(幸好聰明的他把舊的圖剪下來貼在新的上,也是ㄧ種風格),
這中間同樣的作法有人聽可以做出來;有人聽了還是不懂;
有人聽ㄧ半覺得很懂結果黏錯,都是需要磨出來的默契!
用心製作的卡片爸媽ㄧ定感受的到孩子正在成長,
也期待我們的成果展「Pokémon 母親節餐廳」
⬆️小孩取完名字後還自己說,母親節只做給媽媽吃啊!
爸媽都會來應該叫爸媽節餐廳🤣

 

粉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504516379641647/posts/130511537291507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共學主題課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