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星期三小孩們全部功課都寫超快
當天打完棒球只進圖書館30分鐘就在公園玩了一個小時才回程
(平常只能玩10-15分鐘)
我請他們好好記得這種感覺
中午吃飯等餐或吃完都能多少寫一點
專心的寫很快就能完成
今天中午一吃完魯肉飯
實也是第一個把功課拿出來的
(實也催促著仁拿出來一起寫,才能早點出去玩)
之前的實發生爭執也不會先道歉
練習了幾次還是會為了賭氣而很久才道歉
但星期一我們去公園打羽球時
他跟宇吵架,他們各自堅持是對方的錯
過了一分鐘他立刻跟宇道歉
我問他為什麼要先道歉
他說:我只想趕快解決趕快去玩😆
(但內心還是認定是宇先不對)
當然我們也有過寫功課寫很久
超過我預定的時間所以無法去公園
兩人發生爭執
沒有人要承認錯誤僵持很久,玩樂時間就這樣被耗盡的囧境
即便有非常多好的經驗
但小孩們沒辦法每次都把好經驗銘記在心
意外的是實可以記住且維持了將近一個月
剛開始自己寫完功課就開始吵別人
我告訴他,我們是一個團體,自己好了也出不去
之後就開啟了他糾察隊開關
今天午餐時間也一直提醒大家不要吃飯配電視
想不想去公園?
快點寫完吃完就能去好玩的公園,你不想去嗎?
等等的句子激勵大家😂
今天實寫完功課+考完聽寫+訂正完
還學完摺一隻紙鶴等大家
就知道他有多需要去公園(?!)
🤣🤣🤣🤣
每個小孩個性不同學習方式也不同
好的經驗學習法給頭痛的爸媽一個選擇❤️

粉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504516379641647/posts/5034073703352536/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莉莉共學團 的頭像
    莉莉共學團

    莉莉共學團的日常

    莉莉共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